越南教育部门提议将汉俄日语列初级教育第一外语

2016-09-28 11: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越南教育部门提议将汉俄日语列初级教育第一外语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南教育与培训部提议,从2017年起将汉语、俄语和日语增列为初级教育的第一外语。当地教育界对于当局鼓励学生学习汉语表示欢迎。

这份关于2016-2020年外语教学和研究的提议,第一外语为必修语文。越南三到十二年级的学生可从英语、法语、汉语、俄语和日语中任选一门,第二外语为选修语言,可从五门必修外语和德语、韩语中选择一门。为此,该部门还将设立五门第一外语的十年课程表。

越南中部的顺化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副主任阮氏林秀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将中文列为第一外语有助于越南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也为他们未来求职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因为目前越南非常需要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

她认为,尽管英语的使用非常普遍,也被很多国家列为官方语言,但“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学好中文,越南人可以更好地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越南河内大学俄英法汉翻译学院前院长武德魁也对当局这一提议表示赞同。但他认为,需要三到五年的准备期才能正式教学,因为培养师资和设计课程都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