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电视辩论前夕感到焦虑 不敢再小看特朗普

2016-09-27 11: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希拉里电视辩论前夕感到焦虑 不敢再小看特朗普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9月2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首场电视辩论前民调声势再起,美国媒体引述奥巴马阵营的说法表示,白宫与希拉里如今都感到焦虑,不再轻视与嘲笑特朗普与共和党。

对于地产大亨和实境秀主持人特朗普从宣布参选到获得提名,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来以轻视的态度进行回应。奥巴马大多情况下不直呼其名,认为“那个人”不可能当总统、选总统不是主持实境秀、他没准备好。

由于特朗普民调在8月跌入谷底,一直没把特朗普看在眼里的奥巴马阵营的精英们也都认为选情将按照他们预料的剧本走。但是如今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民调陷入拉锯,民主党精英们再也笑不出来。

美国网络政治媒体“Politico”报道,辩论前夕,白宫与希拉里的高层幕僚都感到焦虑。

幕僚们认为,奥巴马任内积极推动医保改革、同性婚姻合法与所谓“进步”的社会议题其实并非美国的全部印象。未来40多天,他们得接受的一个事实是,因为部分美国社会反对奥巴马的政策,这有可能将特朗普送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对于奥巴马才是特朗普崛起主要因素的说法,接近奥巴马人士指出,奥巴马对此感受复杂。他仍然对共和党面对特朗普却毫无招架之力感到愉悦,但对自己无法说服许多美国民众感到沮丧。

特朗普将过去美国社会畏于提出的种族和移民议题搬上台面,将选举定位为草根与美国政府的对决、政治正确与非政治正确的厘清、现行政策的公决等。但在民主党眼中,这是撕裂美国社会与造成对立。

奥巴马仍在剩余任期中推动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等重要政策,但在两党厮杀中显得有气无力。有些白宫前任幕僚认为,即使特朗普落选,已对美国体制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特朗普现象是否因奥巴马而起?奥巴马的前顾问裴范菲(Dan Pfeiffer)指出,这不该“归功”于奥巴马,特朗普主义反应出很多美国内部事务,但共和党的困境是自己造成的。

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威尔多(Tommy Vietor)一年前曾笑说,“特朗普让大家看起来像蠢蛋,而特朗普本人确实是个大笨蛋。”威尔多现在则说,“特朗普会输得很惨,但他已严重损害美国政治程序,他的影响将会持续。”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