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议会选举未能如期举行

2016-09-26 00:4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索马里议会选举未能如期举行

新华社内罗毕9月25日电(记着金正)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原计划于24日开始的议会下院(人民院)选举和25日举行的议会上院选举未能如期举行。索马里联邦选举委员会和地方选举委员会仍在为解决一些争议性议题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根据索马里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奥马尔·穆罕默德·阿卜杜拉今年8月7日公布的大选时间表,议会下院选举定于9月24日至10月10日举行,议会上院选举定于9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将于10月30日举行。

索马里联邦选举委员会本月22日曾发表声明说,选举面临政治、选举资金和安全方面的挑战。

分析认为,议会选举的推迟有可能影响到原计划于今年10月30日举行的总统大选。9月4日,索马里总统府颁布命令称,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的权力将在9月10日任期届满后受到限制。根据命令,总统任期至多延长至11月6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