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购物中心枪击案至今动机未明

2016-09-26 00: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华盛顿州购物中心枪击案至今动机未明

新华社旧金山9月24日电 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购物中心致命枪击案24日晚告破,嫌疑人阿尔詹·切廷24小时内落网,但至今枪击案动机不明。

伯灵顿市所属斯卡吉特县的跨部门应急小组24日晚介绍,调查人员接获公众提供的大量线索,其中之一指向切廷。调查人员与切廷的家人和知情者交谈,初步确定他有涉案可能;调看购物中心周边多家商户的监控录像,圈定一台涉案车辆并发现与切廷有关联,进一步确认他是枪击案嫌疑人。

切廷现年20岁,从土耳其移民美国,在美国有永久居住权。23日晚他出现在监控录像画面中,进入伯灵顿市喀斯喀特购物中心时似乎没有携带武器,随后却显示持有一支步枪,在梅西百货店化妆品区射杀4名女子、射伤1名男子,重伤男子次日晨不治身亡。

切廷落网的地点是与斯卡吉特相邻的另外一个县,相距事发城市大约47公里;被捕时,他正在一条道路上行走,对警方人员的抓捕没有进行抵抗。

嫌疑人虽然落网,但诸多疑问尚等待答案,包括行凶动机以及枪支是否事先隐藏在购物中心内等。斯卡吉特县跨部门应急小组说,切廷定于26日首次上法庭,就枪击杀人罪行接受初步指控,但针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将持续至少几个星期。

作为凶案现场,喀斯喀特购物中心24日处于关闭状态。5名受害人的身份当局暂时不予公开。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对这起枪击事件的定性,既没有证据可以认定为恐怖袭击,也没有证据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不过,案发后的调查、抓捕和信息发布全部由地方当局主导和落实,表明美国联邦政府倾向于把这起枪击案推断为治安事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