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凯特王妃妹妹账号盗数千照片 欲卖给媒体

2016-09-25 11: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客入侵凯特王妃妹妹账号盗数千照片 欲卖给媒体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的iCloud账号遭黑客入侵,3000多张私人照片被盗,黑客称照片包括预定明年结婚的皮帕试穿婚纱的照片、皮帕与未婚夫的亲密照片、还有皮帕与威廉凯特一家四口的私人照片。

据英国《太阳报》及《每日邮报》报道,有人私下联络报刊负责人,开价5万英镑出售这些照片。

皮帕发言人称已联络律师跟进及报警,伦敦市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目前还没有采取任何逮捕行动。

报道称,该黑客自称“mas”及“Crafty Cockney”,透过入侵皮帕的苹果公司云端服务iCloud账户取得照片。黑客发送了两张打了马赛克皮帕试穿婚纱照,作为“证据”,照片背景可见皮帕母亲拿着手机为女儿拍照。

证实获黑客接洽的英国《太阳报》称,对方拒绝亲身见面或通电话,只愿透过WhatsApp等加密通讯程序交谈。黑客表示,“考虑到目前英国社会对私隐的关注”,打算把照片卖给美国媒体,但认为英媒应有“优先权”;黑客又指,若最终没有媒体愿意购买,便会改为向皮帕索取金钱,收到钱便会把照片交还对方。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皮帕身边人士指,黑客提供的照片相信属实,皮帕及马修斯的发言人已联络律师及警方跟进。33岁的皮帕今年7月宣布与家财万贯的马修斯订婚,预定明年行礼,外界关注今次事件会否影响两人的婚礼。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