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武装分子连环伏击警察致5人死伤

2016-09-24 00: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国南部武装分子连环伏击警察致5人死伤

曼谷消息:泰国南部23日再度发生袭击事件,当地警察连遭武装分子炸弹和开枪伏击,致使3人身亡,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南部也拉府一处分离主义分子和贩毒团伙相当活跃的地区。当地时间23日上午,7名警察分乘两辆警车途经此地,结果遭武装分子连环伏击。

报道援引也拉警方的话说,武装分子先是引爆一枚埋在公路排水管里的炸弹,将在后方行驶的警车炸毁,随后至少7名武装分子现身,开枪伏击在前方行驶的另一辆警车。

武装分子的连串袭击造成3名警察当场死亡,两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重伤。《曼谷邮报》称,武装分子逃离现场前,还抢走了警车里的3把步枪和3把手枪。

也拉府及北大年府、那拉提瓦府是泰国最南端的3个府,通常被称为“泰南三府”。近十几年来,分离主义分子一直不断在三府制造暴力事件。今年8月中下旬,北大年府等地接连发生爆炸袭击和纵火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此外,7月穆斯林开斋节前后,北大年府中央清真寺、边检站等机构连遭炸弹袭击,致使两名警察死亡,6名警察及平民受伤。其中发生在边检站的爆炸还燃起大火,将边检站严重烧毁。

据泰国当局统计,2004年以来,分离主义分子在“泰南三府”制造的袭击事件造成6500多人死亡。泰国警方表示,这些武装分子或不满政府施政,或鼓吹泰南分裂,还有人是受雇行凶。从作案手法看,他们大都受过专门训练,而且惯用连环袭击,意图制造更大伤亡及恐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