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开体检报告 医生称其“身体状况良好”

2016-09-16 09: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公开体检报告 医生称其“身体状况良好”

中新社华盛顿9月15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5日通过竞选团队公开自己的体检报告。特朗普的医生伯恩斯坦在报告中表示,特朗普身体状况良好。

特朗普团队当天发表声明称,特朗普上周五(本月9日)在纽约进行了全面体检。伯恩斯坦医生在综合多项检测结果后认定,特朗普身体状况良好。

体检报告显示,特朗普正在服用一种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以及小剂量的阿司匹林。报告称,特朗普唯一一次住院治疗的经历是在11岁,原因是阑尾切除手术。

现年70岁的特朗普身高6尺3寸(约合1.90米),体重236磅(约合107公斤)。按照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布的身体质量指数,特朗普属于“超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朗普团队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有精力与活力“持续且从未间断地”参与竞选活动,更重要的是,他的精力与活力足够使他胜任美国总统一职。

有媒体认为,声明中“从未间断”的表述意在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发难。此前,希拉里因肺炎宣布暂停竞选活动数日。

希拉里本月11日在出席纽约“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时提前离场,随后她被证实感染肺炎,需休息数日。14日,希拉里通过竞选团队发布了健康状况报告。报告称,希拉里精神状态良好,保持身体健康,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按照计划,希拉里将于15日重返竞选活动。她预计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竞选活动上讲话。当晚,她还将现身国会西班牙裔党团会议协会组织的晚宴。

希拉里与特朗普的健康状况近期持续引发美国社会的关注。相比于两人的政策主张,美国民众更关心的是他们能否顺利履职。目前,距离首场电视辩论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两人先后发布健康状况的做法意在打消选民疑虑,避免因健康问题而在辩论中处于下风。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纽约时报》15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为46%,特朗普的支持为44%,两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