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主题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2016-09-14 14: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主题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中新社纽约9月13日电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斐济的彼得·汤姆森正式宣誓就任新一届联大主席,本届联大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当天,汤姆森从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手中接过了“会槌”,并在主席台上敲击木槌,宣布第71届联大正式开幕。

汤姆森表示,新任联合国秘书长遴选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人选确定后,联大需要保证“有序任命和平稳过渡”。作为联大主席,他将尽力协助秘书长交接工作,他还将致力于强化与联合国各机构之间的关系,本着透明和包容的原则开展各项事务。

汤姆森说,本届联大将继续致力于解决根深蒂固的地区冲突、消弭恐怖主义暴行、更好地应对移民和难民流动,化解人道主义危机,并将积极推动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他欢迎新一轮叙利亚停火协议的实施,呼吁各方遵守该协议,希望叙利亚能够达成持久和平。

任期将于年底结束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表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年“非常关键”,他希望所有成员国能够协调政策、项目和资金,为目标提供支持。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生效是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各国今年能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潘基文还表示,希望自己任期届满之时,能够与新任秘书长实现无缝交接。

来自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出席会议。

本届联大将于9月20日至26日将举行一般性辩论,各国领导人届时将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9月19日,联合国将举行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9月21日将举行《巴黎协定》批准书交存仪式。(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