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
2016-09-13

希拉里病了,尚能黑否?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已彻底沦为一场互黑大战,谁一旦停止攻击就容易在这场比谁更烂的斗争当中败下阵来。就是在这么紧张又胶着的局面下,希拉里却意外地在公众面前展示其不那么健康的形象,让人怀疑她到底有没有能力在这一场互黑大战中抵御特朗普的攻击。

希拉里似乎病得不轻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11日在纽约市参加“9·11”纪念活动时身体不适,由人搀扶着提前退场。

网上曝光一段视频显示,希拉里在上车前突然失去“自我控制”。现年68岁的她步履蹒跚,几乎要跌倒,上车时也举步维艰,几乎要向前扑倒,随后被3名随行人员搀扶着上车。

希拉里-1

没多久,希拉里竞选团队在推特上表示,当天她只是轻微“中暑”,去她女儿位于曼哈顿的公寓休息了几个小时,目前已无大碍。

然而,当天晚些时间,其竞选团队发表正式声明称,她被诊断出患上肺炎,并已取消原定12日前往加州出席筹款等活动的行程。

根据之前的资料显示,希拉里似乎病得不轻。

2016年9月6日,希拉里的一段演讲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视频中希拉里在克利夫兰进行竞选游说时不断地咳嗽,时间竟然长达四分钟。

希拉里-2

对此,希拉里戏言她只是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过敏”。但有关人士却认为,这一次咳嗽绝非偶然。

美国NBC电视台记者Monica Alba就指出,“这不是希拉里第一次在演讲中咳嗽,但是,这是我记忆中最严重的一次。”

另外,2016年6月,有一段有关希拉里在当月受访时的片段流出,显示她的头部疑似突然不自主地抽搐起来,该片段起初在保守派支持者的博客上流传,显示希拉里当时被多名记者包围,但仍面带笑容地回应提问。

希拉里-3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希拉里的头部却突然不断大幅度地前后摆动,且不断地眨眼,令在场的记者顿时感到错愕。

希拉里-4

当时不少美国民众就指出,希拉里的健康明显出现问题。但希拉里的支持者却反驳道“这只不过是阴谋论调。”

有意思的是,不光民众觉得希拉里不健康,就连专业医生也觉得希拉里真是有病!

美国内外科医生协会(AAPS)的一项近期的调查显示,近71%的受访医生认为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严重,不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希拉里病情再遭特朗普无情讥讽

希拉里的身体状况不仅引发医学专家的关注,更遭到其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炮轰。

希拉里在纽约“失态”后,特朗普一如既往地表示,希拉里身体不够好,无法胜任总统工作。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当天也去了9·11纪念活动,而且相当精神,与希拉里生病的样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特朗普-pic

当地时间9月11日,“911”15周年纪念活动在美国纽约911纪念公园举行。图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出席当天的纪念活动。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嘴”特朗普支持率意外反超希拉里两个百分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经过近两个月的落后,特朗普以2个百分点首度在全美民调中领先希拉里。

特朗普此番民意支持率上升,距离其改组竞选团队没多长时间。8月17日,特朗普年内第三次改组竞选团队,与此前两次一样,都是在落后情况下进行。也与前两次一样,都成功挽回了民意支持率,延续了其每次“折腾”完竞选团队都有好效果的局面。因此,也难怪特朗普“9·11”纪念活动当天看起来如此春风得意。

希拉里为啥要隐瞒病情呢?

需要指出的是,与特朗普各种高调、各种炫不同,希拉里一直在隐匿其个人健康问题。

希拉里竞选团队没有公开过希拉里完整的医疗记录,以至于不少美国民众根本不知道她曾经有过重大的健康问题。

希拉里-pic one

近段时间,格拉维斯咨询公司随机挑选了833名选民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9%的选民不知道希拉里存在有据可查的重大健康问题。74%的选民不知道克林顿曾发表声明希拉里患严重脑震荡,需要6个月时间康复。

希拉里竞选团队这么做主要还是因为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也彻底沦为互黑大战,对手还是被美国《纽约时报》称为来自地狱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稍微有一点负面新闻被抓住都容易被彻底击垮。

例如,希拉里9日就被特朗普抓了一次把柄,被狠狠地攻击了一番。她9日在一个私人筹款场合称,特朗普的半数支持者都是“可悲之人”。言论一出,引起一片哗然。

尽管希拉里10日赶紧站出来为自己的过分言论道歉,但特朗普显然不愿放过这一反击机会,称这是希拉里“在这一选战季所犯的最大错误”。

特朗普说:“哇哦,希拉里·克林顿就是这么侮辱我的支持者的!他们可是数百万计辛勤工作的好人。我相信她会因此在投票站付出代价。”

特朗普接着说,希拉里的这番言论是“吐露心声”,表明“她对美国人充满偏见和仇恨”,“她不配当美国总统”。

毫无疑问,无论是哪个总统候选人,把数以千万计的美国选民称为“可悲之人”,都是一种异常过分和失策的言论,还是在距离总统大选不到两个月的关键时期。希拉里一向行事谨慎,出现这种低级失误,实属罕见。加上她在9·11纪念活动的意外失去“自我控制”,很难不让人怀疑其健康问题已经影响对身体或者事态的控制力。

希拉里-pic two

在“邮件门”阴霾依旧,“诚信赤字”问题一直挥之不去,对手特朗普不断狙击的情况下,希拉里能否在赤裸裸的互黑角力阶段中胜出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文章内容参考新华网、中新网、参考消息网和环球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