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日争议领土谈判中无需寻找底线

2016-09-07 10: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京:俄日争议领土谈判中无需寻找底线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不要在俄罗斯与日本就千岛群岛的谈判中寻找底线,而是应该彼此迎合。

普京在回答记者有关俄日争议领土谈判中的底线问题时表示:“让我们不要去找底线,我们应该走在通往不同方向的大路上,两个方向都可以走。”

此外,他还表示,解决俄日关系中的经济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可为解决政治问题创造条件。

俄罗斯和日本的关系因长年未签订和平条约而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该条约。 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且存在相应的国际法文件。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