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严厉谴责菲律宾达沃恐袭事件

2016-09-05 02: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国严厉谴责菲律宾达沃恐袭事件

中新社联合国9月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4日分别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发生在菲律宾达沃的恐袭事件。

当地时间2日晚间,菲律宾达沃市一处夜市发生爆炸袭击,至少造成14人死亡、67人受伤。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宣称对此负责。

正在中国访问的潘基文通过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谴责声明,强调必须确保将此类恐怖袭击的实施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同时表示将坚定支持菲律宾政府和人民。

安理会在发表的媒体声明中,以最强烈言辞谴责此次恐袭,称之为极其可耻的懦夫行径。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强调必须将恐袭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支持者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国家依据国际法义务和安理会决议与菲律宾政府和相关各方积极合作。

安理会再次强调,任何恐怖行为无论其动机为何,由何人在何时何地实施,都是无法开脱的犯罪行为,所有国家都必须依据联合国宪章和其它国际法义务,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