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撰文批悉尼宵禁政策 称悉尼应是活力之城

2016-09-03 0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栏作家撰文批悉尼宵禁政策 称悉尼应是活力之城

据澳洲网报道,为让悉尼的夜晚呈现所谓的最完美一面,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在悉尼实施了宵禁政策。但专栏作家海伦(Jo Haylen)2日在《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表达了对悉尼宵禁政策的质疑,称该计划将威胁悉尼作为国际都市的地位,认为悉尼更应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国际都市。

海伦在文章中指出,作为一个拥有500万人口的大城市,悉尼赢得了国际大城市的称号。但在他看来,与以宜居著称的墨尔本不同,悉尼更应该是澳大利亚城市在世界上的活力代表,悉尼这座城市应该是坚韧、喧嚣且充满生机的,而这也是人们来到这座城市的原因所在。

海伦认为,国王十字街(Kings Cross)是最能体现悉尼特点的一条街。然而在新州政府推出了宵禁政策之后,这条街道已变得门庭冷落,原来常见的街头艺术家和音乐家们很少出现了,而且路边的小酒版也很早就打烊了,这条街头似乎已变得死气沉沉,活力不再。

海伦写道,可能在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看来,街头艺术家和音乐家们太过吵闹了,但他认为贝尔德可能忽视了一点,那就是正是这些人让这座城市看起来更有活力。

海伦写道,现在悉尼还有一个重振活力的机会,那就是位于悉尼内城西部的西德汉姆车站(Sydenham Station)附近地区。目前在悉尼,再没有别的地方比这一地区更加吵闹了,飞机起飞声、火车进站声以及工厂机器的操作声,让该地区成为悉尼城区唯一一块“乐土”。不过,鉴于其所处的特殊位置,这一地区尚未得到充分开发。但由于距离机场及火车站太近,受噪音及高度的限制,该地区进行公寓开发的难度颇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