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帮助伊朗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2016-09-02 00:2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将帮助伊朗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新华社德黑兰9月1日电(记者穆东)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俄罗斯即将为伊朗在南部的布什尔核电站新建两座核反应堆,以帮助伊朗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伊朗是在2014年同俄罗斯签署新建两座核反应堆协议的。报道引述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的话说,位于布什尔核电站的这两座核反应堆,其建筑工程将在9月10日启动,工期预计持续10年,项目共耗资约100亿美元。

萨利希没有透露核反应堆建设的其他细节,但他表示,一旦这两座核反应堆建成投产,每年将为伊朗节省2200万桶原油。

去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历史性协议,同意长期停止核研发计划,而国际社会则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这一协议没有对伊朗民用核设施的发展设限。

上世纪70年代,伊朗与德国西门子等公司签署合同,在布什尔为伊朗建造首个核电站。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发生后,美国对伊朗实施高科技物资禁运,该核电站的建设被迫中断。此后,俄罗斯帮助伊朗续建了布什尔核电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