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前州选举在即 默克尔承认长期忽视了难民问题

2016-09-01 11:1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前州选举在即 默克尔承认长期忽视了难民问题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名言“我们办得到”流传一周年之际,默克尔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接受采访时自我反省,承认“长期忽视了难民问题”。但默克尔这一略变温和的语调能否为基民盟在即将开始的梅前州选举助力,媒体表示怀疑。

默克尔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承认有所失职,即长期忽视了难民问题。在欧盟外围边境保护上,也没有向西班牙和其它国家伸出援手。但对“我们办得到”这句名言,她没有加以修改。

基民盟领袖默克尔承认失职后,德国各党派反应不一。基社盟反应冷淡。社民党虽然愿意共同承担责任,但又批评基民盟、基社盟只讲“我们办得到”,但却没有尽力去“办”。左翼党批评,只说“我们办得到”,但自己不去办,而是让城镇和地方及义务援助者去办,这是不负责任。绿党批评说,默克尔的自我批评来 得太晚,而且不够全面。她最大的错误其实是太晚着手处理移民融入问题。

报道称,在难民问题激烈分化德国社会的情况下,9月4日将举行的梅前州选举受到各方关注。8月31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要求默克尔下台的选项党有望超越基民盟,成为该州第二大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