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整肃商界再抓187人 涉案公司被指资助居伦

2016-08-19 00: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土耳其整肃商界再抓187人 涉案公司被指资助居伦

据外媒18日报道,土耳其警方18日对涉嫌资助逃亡美国的伊斯兰教士居伦的公司展开大规模专项行动,检方发出187个逮捕令。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操纵了上月在土耳其发生的未遂政变。

报道称,土耳其在首都伊斯坦布尔和其他省份展开专项行动,作为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检方发布了187项逮捕令。这也是土耳其当局本周第二次针对商界展开的大规模整肃行动。

两天前的16日,为调查7月未遂政变的幕后资金,土耳其警方对44家公司展开搜查,对120名公司高管发出通缉令。

据悉,涉案公司和高管被控向伊斯兰组织“居伦运动”提供资金,协助“居伦运动”在7月15日发动政变,图谋推翻土耳其政府及暗杀总统埃尔多安,最终造成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16日警方行动前,埃尔多安曾公开指责土耳其商界成为“恐怖主义的巢穴”,为此土政府将坚决切断不法公司与“居伦运动”的资金链,将这些公司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