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确认旅居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2016-08-18 00: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地利确认旅居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新华社维也纳8月17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16日确认,旅居该园的大熊猫“阳阳”7日产下的并非单胎,而是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这一消息给当地民众带来意外之喜。

此前,美泉宫动物园曾于8日宣布,“阳阳”7日下午5点多产下一只大熊猫幼崽,并同时宣布这是“阳阳”和同时旅居在此的大熊猫“龙徽”通过自然交配产下的第四胎幼崽,创下欧洲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生产的纪录。

为了确保熊猫生育过程没有人类干预,动物园让“阳阳”自己在一个产房中生活,仅通过摄像头观察其状况。但在随后几天里,动物园工作人员逐渐听到熊猫产房里发出两只幼崽的声音。通过摄像头仔细观察并反复确认,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此次“阳阳”产下的并非单只幼崽,而是一对双胞胎。

由此,大熊猫“阳阳”成为5个孩子的母亲。而这对大熊猫夫妇“龙徽”和“阳阳”也以生育5个幼崽创造欧洲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生产的纪录。

“阳阳”先后于2007年、2010年和2013年顺利产下3只雄性幼崽,分别起名福龙、福虎、福豹,这三兄弟全部顺利长成。根据中奥两国协议,它们都已在年满两岁后回到中国。

这对中国大熊猫自2003年住进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以来,就成为该园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也是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腾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