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通过新修订的远东开发纲要

2016-08-18 00: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政府通过新修订的远东开发纲要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签署命令,通过新修订的远东开发纲要。

据俄政府网站报道,这份纲要涵盖了俄远东地区超前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远东地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等的主要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扩大了俄联邦财政对远东地区发展的投资。2016年至2025年俄联邦财政向远东地区的投资将扩大到4665亿卢布(约合72亿美元)。

纲要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20年前,第二阶段为2021年至2025年。

俄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表示,新修订的纲要为远东地区吸引国内外投资、落实人才发展计划和创建新的高科技劳动岗位指明了方向,目的是吸引更多人来该地区生活和工作。

俄远东发展部预测,远东开发纲要的实施将使该地区常住人口从1070万增加到1120万,使远东地区的税收从2014年的7970亿卢布(约合125亿美元)提高至2.276万亿卢布(约合356亿美元)。

俄罗斯远东开发纲要所涵盖的远东地区指远东联邦区的9个联邦主体和贝加尔地区的3个联邦主体,面积约占俄领土总面积的45%,人口仅占俄总人口的7.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