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赶工巴西奥组委忙给“碧水池”调色

2016-08-16 09:1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夜赶工巴西奥组委忙给“碧水池”调色

巴西奥组委13日连夜赶工,表示争取在次日花样游泳比赛前把游泳场馆的“碧水池”恢复成天蓝色。

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达拉表示,工作人员将采取“极端措施”给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的一个泳池彻底换水,这意味着先要排空泳池、然后重新注入将近4600立方米的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由于这些措施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即便一切顺利,也要到14日花样游泳比赛开始前的4小时左右才能完工。

里约奥运会比赛场馆负责人古斯塔沃·纳西门托介绍,“过去4天来,我们一直在试图清理游泳池水,但显然进度落后于人们的预期”。鉴于热身泳池的池水“处于完美状态”,组织方决定干脆把某个变绿的泳池完全排空、再把热身泳池的天蓝色池水转移到该泳池中。

按照纳西门托的说法,用于跳水项目的泳池将不会采取这种方式更换池水,而将通过改进过滤装置来达到改善水质的效果。不过他强调,碧绿色的池水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和身体健康。

纳西门托解释,游泳池水变绿,很可能归咎于过氧化氢。“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游泳池中被注入80升过氧化氢。该物质与氯发生化学作用,从而中和了氯杀灭微生物的作用,”他说。

安德达拉承认,尽管一池碧水不构成健康威胁,但是对巴西奥组委而言确实尴尬,“全世界都在关注,最棒的运动员都在这里,游泳池水(的颜色)成为一个话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