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壕选手!迪拜王子不爱江山爱射击 5次出征奥运

2016-08-13 00: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壕选手!迪拜王子不爱江山爱射击 5次出征奥运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各国运动员竞相绽放,给世界带来惊喜和意外。然而,在众多闪耀的明星选手中,有一位传奇式的人物同样吸引了外界关注的目光。他就是来自阿联酋的迪拜王子、飞碟射击选手谢赫·赛义德·本·马克图姆。他,衔着金钥匙出生,身家不菲;他,不爱江山爱射击,5次出征奥运。

据悉,即将迎来男子飞碟射击比赛的谢赫·赛义德·本·马克图姆是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五王子,外界估计他拥有至少数十亿美元资产。

此次里约奥运是赛义德第5次征战奥运会,20年来,他参加了悉尼、雅典、北京、伦敦和里约奥运会。

赛义德王子生于1976年,今年40年。早在2006年,他的父亲迪拜酋长离开人世。当时有报道称,赛义德由于痴迷射击、为了专心训练备战奥运,放弃了对王位的继承,将王位让给了自己的叔叔。

不过,赛义德王子2010年接受中国一家媒体采访时曾说,“王位的事情实际上是很早以前就决定了的事情,不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缘故,而是我的家族集体决定的结果,在我的父亲交出王位后,家族决定由我的叔叔穆哈迈德担任迪拜的酋长,我接受,没有任何的问题。”

赛义德从19岁开始练习射击,到现在已经21年了。他酷爱射击,也会在全世界挑选枪支,“只要我觉得合适的,能对我的比赛和训练有帮助的,无论多远,无论多贵,无论多么难搞到,我都会去努力争取。”实际上,作为掌控着家族产业的一个商人,赛义德王子每天花大量时间和枪相处,以至于他的妻子都不太高兴,但他却我行我素。在他的心目中,射击意味着理所应当的生活方式。

这位传奇的枪手最辉煌的战绩是2006年拿到多哈亚运会男子飞碟双向亚军。随后又在2009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拿到该项目银牌,“很多人都说我有无数的枪,是的,打开我的枪库,你会吓一跳,简直就是个枪支博物馆,呵呵,我的枪有多少连自己都数不清。但我要说的是,我的枪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么名贵,他们很普通,但他们很有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