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里约各场馆入座率不足半数 北京绝不会

2016-08-12 11: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外:里约各场馆入座率不足半数 但在北京绝不会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召开之前,有报道称,该市传奇市长让·德拉珀(Jean Drapeau)表示,“本届奥运会绝不会赔钱,就像男人绝不会生孩子一样。”

但最近,有人开玩笑称,德拉珀生了许多孩子,因为蒙特利尔花了30年时间才还请了远远超过奥运会预算的债务。

7月份,彭博社援引的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本或为46亿美元,实际预算超支率为51%,超了16亿美元。巴西已连续两年出现经济萎缩。曾有报道称,里约市拖欠了警察等公务员的工资,濒临破产边缘。

赛德商学院研究了1960年后一些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成本,结果显示,这些奥运会的成本均超过了预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否也在研究范围内尚未可知。

由于美国波士顿和德国汉堡市民反对申奥,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候选城市有所减少,只剩下美国洛杉矶、意大利首都罗马、法国首都巴黎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其中,前三个城市均有主办夏季奥运会的经历。申奥最终结果将于2017年夏季公布。

当今世界,经济动荡,从申奥成功到举办奥运会,这7年的确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巴西申奥成功之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巴西发展前景乐观,是新兴经济体的榜样。

但现如今,受政治、经济以及寨卡病毒三重危机的打击,许多巴西人开始思考申奥是否值得。

这让我想到:北京为什么不举办2028届夏奥会?

一届成功的奥运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观众、设施和资金。

北京市人口超过2000万,约为澳大利亚的总人口数,再加上乘高铁6小时内可抵京的人数,这一数量接近5亿人,超过世界人口第三大国的人口总数。

现如今,里约各体育场馆入座率不足半数,连足球赛场也状况不佳,但在北京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体育设施?雄伟壮丽的鸟巢是一大地标建筑(尽管最近在鸟巢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北京时间7月25日,原定于在北京鸟巢举行的曼市德比由于场地草皮不佳被迫取消。)。北京还有许多非常合适的运动场馆,比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笔者就住在奥体中心坐落的这条路上。奥体中心是北京的一项奥运遗产,笔者经常在那快走,做各种伸展运动。

资金?由于多数体育设施均已配备齐全,正如他们所言,如果北京还想举办夏奥会,下次的预算成本相对较低。

奥运遗产在决定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过程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还有比奥运会举办经验更好的遗产吗?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