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将访问菲律宾

2016-08-10 00: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外相将访问菲律宾

中新社马尼拉8月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9日对外宣布,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10日至12日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

菲律宾外交部透露,岸田文雄11日将在菲国南部城市达沃拜访菲总统杜特尔特和菲外交部长亚赛。杜特尔特会与岸田文雄共进下午茶。

菲外交部称,这是岸田文雄近日再度被任命为日本外相后的首次出访,而岸田文雄2012年首次出任外相后首访地也是菲律宾。

菲外交部称,菲律宾与日本今年正在庆祝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60周年。去年,在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任内,菲律宾与日本曾就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签署过一份联合宣言。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岸田文雄5日曾声称,他计划在访菲期间同菲总统杜特尔特及外长亚赛分别举行会谈,力争与“南海仲裁案当事国”菲律宾合作敦促中国接受所谓仲裁结果。

有报道称,预计岸田文雄在访菲期间还将就日本向菲提供巡逻船以提升该国沿岸警备能力与菲方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