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泰国新宪法草案起草过程表示担忧

2016-08-09 07: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对泰国新宪法草案起草过程表示担忧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认为泰国新宪法草案的起草过程不够开放和包容,美国对此感到担忧。美国敦促泰国官方尽快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当地时间8月7日晚,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该国新宪法草案及附加问题获得通过。根据这部新宪法草案,军方将在未来的泰国政坛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注意到泰国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的消息。她说,美国认为该宪法草案的起草过程不够开放和包容,泰国官方不允许对草案内容进行公开的辩论。

特鲁多表示,最终结果一旦公布,美国敦促泰国官方尽快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这是泰国回归民主进程的一部分。

特鲁多称,美国强烈敦促泰国官方解除对民间团体的限制,保护言论自由以及和平集会的自由。只有这样,泰国人民才能真正对国家的政治前途进行开放、无阻的对话。

泰国2014年发生军事政变,军方领导人巴育接管政权,并出任总理。为保证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巴育政府禁止各政治派别公开发表反对意见。

按照巴育政府此前公布的时间表,泰国将于2017年依据新宪法进行议会选举,并产生新一届总理。(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刁海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