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无人岛发现神秘鸟 全球不到一百只

2016-08-08 09: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一无人岛发现神秘鸟 全球不到一百只

据韩国《东亚日报》8月8日报道,韩国环境部和国立生态院7日宣布,在韩国全罗南道地区的一个无人岛上,首次发现了5只角燕鸥雌性成鸟。

据生态院介绍,角燕鸥绝对是珍稀品种,目前在地球上所剩的个体数已不到100只。其特征是黄色的鸟嘴前端上有黑色的斑点,此外关于其习性、繁殖、生态等几乎没有已知的信息,以至于被称为“神秘鸟”。

“角燕鸥”在韩国境内的发现,引起了韩国鸟类学界的震惊。国立生态院的研究人员从今年初起,对国内无人岛进行全面的自然环境调查。今年4月,在全罗南道的某无人岛上,偶然发现了混在黑尾鸥群内试图繁殖的一对“角燕鸥”。研究人员在再次确认“角燕鸥”后,立即采取了限制参观者出入的措施。

其后,经过两个月间对其繁殖过程的研究,确定共有5只“角燕鸥”母鸟生活在岛上,其中两双已经产卵。其中一双抱窝孵卵,但孵化失败。另外一双繁殖成功,在抚养一只幼鸟长大后一起离开了繁殖地。环境部自然政策科长崔宗元表示,韩国已被承认是世界上第四个角燕鸥的繁殖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