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新书成澳大利亚近十年最畅销书籍

2016-08-05 21:4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利·波特》新书成澳大利亚近十年最畅销书籍

新华社堪培拉8月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出版商哈切特公司5日说,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同名剧本自7月31日在澳上市后,3天的销售量超过17万册,成为澳大利亚近10年来最畅销书籍。

在众多“哈迷”追捧下,《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剧本一经上市便迅速热销,成为自2007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以来销售速度最快的图书。网上书店“书托邦”销售经理约翰·珀塞尔说,他的书店备货超过8000册,很快销售一空。

“读书”书店经理马克·鲁博表示,书商们起初担心剧本书是否能够畅销,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这些担心是多余的。

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7本书不同,这部被称为“哈利·波特第8本故事”的舞台剧剧本并非由英国女作家J.K.罗琳个人完成,而是由她与剧作家杰克·索恩、导演约翰·蒂法尼共同创作。《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排练版将于2017年上半年出版,其内容将增加伦敦西区同名舞台剧的舞台指导等细节。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由罗琳在1997年至2007年期间创作出版,共7部,讲述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生活中的冒险故事及与伏地魔的最后决战。截至2015年,该系列小说所有版本总销售量超过4.5亿册。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把这一系列小说改拍成8部电影,票房总收入达78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