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欲“单挑”特朗普:互查纳税申报单

2016-08-03 08: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1日出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宣传活动,帮助希拉里拉票,并向其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发起挑战。

巴菲特说,他希望特朗普能接受“邀约”,和他约定一个地点互相查看纳税申报单,但特朗普可能因心虚而拒绝。

发起挑战

巴菲特当天前往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与希拉里共同出席在当地一所高中举行的竞选宣传活动。巴菲特一直倾向于民主党阵营,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后,巴菲特成为希拉里的坚定支持者。

面对在场数以千计的观众,巴菲特发表演讲,向特朗普发起挑战。巴菲特说,他愿“在总统选举前的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与特朗普举行会面,双方各自拿着纳税申报单互相查看。

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公开纳税申报表可谓惯例。不过,特朗普却一反常例,迟迟没有公布纳税申报单,一直被希拉里阵营拿来“说事”。特朗普辩称,他目前不能公开纳税情况是因为正在接受税务审计

针对上述说法,巴菲特暗示特朗普在说谎。“我想告诉他一个消息,我本人也在接受税务审计,”巴菲特说,“没有任何规定提出,不可以在接受审计时把纳税申报单给别人看,或是禁止他人问及相关问题。”

巴菲特同时表示,特朗普拒绝接受自己的“邀约”是因为心虚。他对现场观众说:“当你有害怕别人知道的事时,你才会心虚。特朗普害怕的并不是美国国税局,他真正害怕的是你们。”

租车拉票

巴菲特在演讲中同时表示,内布拉斯加州选情至关重要,为了提高投票率,他已租下一辆巴士,以帮助更多选民前往投票站投票。他还开设了一家名为“开车去投票”的网站宣传这项活动。

巴菲特说:“这辆巴士有32个座位,我到时一整天都会坐在上面。我将采用各种方式吸引更多人投票,比如一起自拍。我的目标是,让这里成为美国投票率最高的地方。”

对于巴菲特的做法,希拉里表示欢迎,并承诺在当选总统后重返奥马哈,与选民一同庆祝。希拉里说:“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行程,尽快回到这里。届时,沃伦和我将一起在街道上跳舞庆祝。”

希拉里举行这场竞选宣传活动时,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大阵营正围绕“奉献”话题激烈辩论。

在7月28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受邀演讲者吉泽尔·汗把“枪口”对准了特朗普。吉泽尔·汗的儿子在伊拉克服役期间遭遇自杀式袭击死亡。他指责特朗普对穆斯林群体存在偏见,对美国没有任何奉献。

特朗普回应称,自己为美国作出了“许多许多奉献”,程度与吉泽尔·汗一家不相上下。他同时称,吉泽尔·汗的妻子在他演讲过程中始终一言不发,令人生疑,这或许是因为“她不被允许说话”。

针对特朗普的说法,民主党连日来火力全开,不断“炮轰”。巴菲特也加入了这场论战,称特朗普对国家“零奉献”。

巴菲特说:“唐纳德·特朗普和我一样,没有作出任何牺牲。巴菲特家族没有一名成员去过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特朗普家族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