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接受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

2016-08-01 00: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也门政府接受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

萨那消息:也门政府31日宣布,政府准备签署联合国方面提出的协议,希望将和平与稳定带给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总统哈迪主持召开了高级别会议并宣布全面接受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

总统身边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政府已经正式批准了联合国提出的协议草案,协议中要求胡塞武装在45天内撤出其占领的省份,释放拘押的政治人员并解除对各城市的封锁。

在科威特参加和谈的也门政府代表团团长、外长阿卜杜勒马利克在推特上写道,他已致信联合国特使,表示政府接受联合国的提议。他说,也门政府只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胡塞武装在8月7日前接受联合国提议。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装人士说,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对于联合国的协议草案存在较大分歧。胡塞武装以建立国民政府为双方谈判的前提条件,拒绝签署联合国的协议。

科威特外交部30日宣布,由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各方和谈将在原定基础上延长一周至8月7日。

也门胡塞武装与前总统萨利赫28日单方面宣布建立“总统委员会”来治理也门。对此,也门政府29日宣布,退出参与联合国主导的科威特和谈。随后,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的调解下,和谈延长一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武力夺取首都萨那,也门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被迫流亡沙特。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后来同意举行和谈,和谈经历多次暂停和重启。本轮和谈自7月16日开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