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总理:政府要重视调整经济机构 实现经济多元化

2016-07-31 10: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总理:政府要重视调整经济机构 实现经济多元化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29日表示,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各级政府都应该高度重视调整经济机构,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

热恩别科夫是当天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2016年上半年吉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政府工作会议做上述表示的。热恩别科夫表示,从年初至今,吉国内生产总值为1760亿索姆(约合17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经济增长为-2.3%。

同时,热恩别科夫指出,上半年吉经济负增长的原因主要与工业生产下降有关。而工业生产的下降则与吉经济严重依赖库姆托尔金矿开采企业有关。因此,热恩别科夫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重视调整经济机构,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

另外,热恩别科夫当天还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应当利用好欧亚经济联盟所带来的机遇,采取有效措施来使本国经济与欧亚经济联盟的环境相适应,特别是要发展好工业和农业,保障出口规模以及提高本国商品的竞争力。

据悉,上半年吉国家工业生产增长为-19%,而农业为2,9 %,服务业为2,1 %,建筑业为3,6%。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