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或将通过立法填补“荣誉谋杀”法律漏洞

2016-07-27 16: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或将通过立法填补“荣誉谋杀”法律漏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法律部长。扎希德•哈米德表示,人们等待良久的反“荣誉谋杀”立法有望将于数周内在巴基斯坦议会通过。

据报道,该法案将在8月9日被提交到参议院和国会的联合会议上,并且哈米德表示他希望该法案通过。他说:“有一些(已存在的)法案被犯罪者利用来逃脱罪责,这在巴基斯坦以及在国际上都给我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据悉,自从一位25岁社交媒体女星由于“为家族带来不光彩”而被哥哥杀死后,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所领导的穆斯林联盟就面对着压力。该反荣誉谋杀的法案最初在2015年3月被提交到参议院并通过,然而并没有引起足够的公众关注且并没有在国民大会通过,近日该法案又被一个议会委员会通过,此举为其在巴基斯坦两院正式通过做了铺垫。

报道称,该法案试图填补允许家人原谅荣誉谋杀犯罪者,这样他们就能逃脱指控的漏洞。据称,此举不会完全废除荣誉谋杀以及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相关人士表示此举是一大进步,他们将为女性的暴力不再是常规事件而一直努力。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