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贵航母不能交付作战

2016-07-27 02:5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最贵航母不能交付作战

耗资约129亿美元的美国“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近日在美国国防部评测中被指目前状态仍不适合作战。这艘美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昂贵战舰本应于2014年9月交付,但交付时间一拖再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该航母或于2017年才能交付。

根据多家外媒曝出的一份6月28日备忘录,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主任迈克尔·吉尔摩指出,目前“福特”号航母的4大舰载系统——飞机弹射和回收、弹药挂载和卸载、空中指挥以及自我防护系统——仍有问题。

“这4个系统影响飞行作战的主要领域,”吉尔摩在这份给五角大楼和负责海军武器采购的弗兰克·肯德尔以及西恩·斯塔克利的备忘录中说,“除非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否则它们将明显限制CVN-78的作战能力。”CVN-78是“福特”号航母的编号。

吉尔摩说,依据目前估算,“CVN-78不太可能从事高强度的飞行行动”,为解决上述问题或将重新设计航母的飞机弹射和回收系统。媒体普遍认为,这有可能再次造成航母交付时间推迟。

“福特”号航母是“福特”级航母首舰,是近40年美国首款新设计的航母。“福特”号航母排水量大约10万吨,将搭载作战半径更大的F-35C隐形战斗机,并配备新型推进系统、电磁弹射器等。

截至今年6月,该航母的建造进度已达98%,88%的测试已完成。

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2012年退役后,美国海军以420亿美元订购了三艘“福特”级航母。这款航母将逐渐取代现役“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新骨干。

但是自动工以来,“福特”号命运多舛,建造费用不断上涨,交付时间却一再推后。该航母本应于2014年9月交货,之后推迟到2016年9月。今年4月,斯塔克利告诉美国国会,“福特”号预计于9月交付。

但美国海军两周前宣布,由于测试中持续发现问题,这艘航母不会在今年11月前交付使用。不过,海军方面并未详细说明所发现的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则援引一名美国海军官员的话报道,交付时间将进一步被推迟到2017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