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依靠人工饲养拯救袋獾

2016-07-26 00:5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依靠人工饲养拯救袋獾

在澳大利亚,面部肿瘤致使大多数野生袋獾死亡,甚至一度濒临灭绝。近日,悉尼北部山区一个名叫“恶魔方舟”的动物保护区通过人工饲养,使足够数量的袋獾得以存活,从而确保该物种不会灭绝。

据《悉尼先驱晨报》25日报道,为拯救袋獾,“恶魔方舟”从2009年开始参与一项圈养繁殖计划,通过人工饲养来维持袋獾数量,并逐步将健康袋獾放归野外。至今,已有180只袋獾在“恶魔方舟”生存下来。

“恶魔方舟”总经理蒂姆·福克纳对媒体表示:“面部肿瘤没有有效治疗手段,威胁物种生存。尽管保护区内袋獾数量已经达到保持物种生存的安全线,但我们希望筹集更多资金,将保护区饲养的袋獾数量增加到360只。双倍的数量可以进一步确保这一标志性物种不会灭绝。”

另外,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称,他们已在面部肿瘤疾病疫苗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袋獾因攻击性强和可怕的嚎叫声而被称为“塔斯马尼亚恶魔”,是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食肉有袋哺乳动物。袋獾和袋鼠、考拉一样,是澳大利亚特有物种。野生袋獾当前只分布在澳大利亚大陆以南的塔斯马尼亚岛。1996年,科学家发现袋獾患有的面部肿瘤疾病会影响其进食,并最终导致其因饥饿而死亡。该疾病通过袋獾撕咬和交配而传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