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检方经查认为慕尼黑枪击案犯蓄谋已久

2016-07-25 00: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检方经查认为慕尼黑枪击案犯蓄谋已久

新华社慕尼黑7月2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检方24日表示,22日慕尼黑枪击案枪手一年多前便开始谋划本次袭击,其作案枪支是通过“地下网络”获得的。

检方报告显示,作案时,枪手袭击的对象是随机选择的,没有特定的目标;枪手还借助互联网从“地下网络”获取了作案枪支,相关聊天记录已被找到;作案前,枪手曾仔细研究与大规模枪击相关的话题;枪手还沉迷于网络枪支暴力游戏。

检方和调查人员表示,枪手作案前还曾经到访德国另一起枪击案发生地温嫩登。2009年3月11日,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小城温嫩登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一名17岁男子开枪射杀9名学生、3名教师及3名路人后自杀身亡。

此外,检方报告说,在作案现场,调查人员共找到58个子弹壳,57个来自枪手所用枪支,另有一个来自警用枪。由此,调查人员认为,本次枪击案系一人所为,没有第二名作案者。此外,枪手长期患有精神疾病,2015年7月至9月曾接受治疗,最近一次接受治疗时间为今年6月。

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22日傍晚发生枪击案,这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