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近半高中生指奥巴马访广岛难助推废核

2016-07-20 1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长崎近半高中生指奥巴马访广岛难助推废核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9日,以长崎为基地呼吁废除核武器的“高中生1万人签名活动执行委员会”公布了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对县内高中生实施的问卷调查结果。

对于废核进程是否会以奥巴马访问当地时发表的演说为契机有所进展的设问,49.6%的受访者认为“不会”。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6月上旬至本月上旬通过日本长崎县内所有地区的约80所学校实施,采取书面方式。14所学校的556名高一至高三学生作出了回答。关于对奥巴马的要求,7成以上受访者指出需要“促进废核进程”。

据悉,在自由填写部分出现了要求奥巴马访问长崎以及为废除核武器采取具体行动的声音。

关于不少学生回答废核工作不会有进展的主要原因,作为执委会成员的县立长崎东高中一名二年级学生表示:“这应该是由于大家认为(奥巴马)没有拿出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