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未果延期

2016-07-19 00: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盟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未果延期

新华社基加利7月18日电(记者李言 王悦)非盟轮值主席、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18日宣布,非盟常设执行机构非盟委员会主席换届选举3名候选人无人得到超过三分之二选票,选举将延至下届首脑会议期间继续进行。

代比在非盟第27届首脑会议闭幕式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候选人名单将向更多人选开放。非盟委员会现任主席祖马任期将延至2017年。

由于祖马已放弃连任,参与此次换届选举的3位候选人分别是赤道几内亚外交与合作部长阿加皮托·姆巴·莫库伊、博茨瓦纳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佩洛诺米·文松·莫伊托伊和乌干达前副总统万迪拉·卡齐布韦。

非盟规定,非盟委员会主席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由成员国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支持的候选人即可当选,否则自动进入下一轮投票。

非盟首脑会议是非盟最高权力机构,每年举行两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