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或于本月发布地点

2016-07-10 17: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或于本月发布地点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法新社、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韩国和美国最终决定,驻韩美军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据悉,这是韩美同盟层面基于协商结果作出的决定。

据报道,韩美两国将尽快安排具体事宜,以便能紧密合作,按照具体操作步骤去发展,部署地区在本月内公布的可能性很大。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本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

文尚均说,韩美两国正在依据已达成一致的程序带着共识在联合工作组中协商关于部署萨德系统的问题,最后将由韩美同盟层面基于协商结果作出决定。文尚均还希望媒体在政府正式说明部署时间和选址问题前保持克制避免超前报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韩美两国于3月组建联合工作组,研究部署时间、地点和费用问题至今。部署萨德的候选地有庆尚北道漆谷郡、忠清北道阴城郡、京畿道平泽市等多处。

延伸阅读

中方表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外交部就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表声明。声明指出,2016年7月8日,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声明表示,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萨德系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于1989年提出计划,并开始一系列验证试验。2000年转入工程研制阶段,第一套系统于2008年部署。它的全称是“末段高层区域防御系统THAAD”,号称“当今世界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

萨德反导系统采用“动能杀伤技术”,由拦截弹、车载式发射架、地面雷达,以及战斗管理与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系统等组成。

该系统不仅仅具有防御性,它在平时就能起到摄取情报和监视、控制对方的作用。  

萨德反导系统的雷达为X波段有源多功能相控阵体制,一部雷达就可完成探测、搜索、跟踪和目标识别等多项任务,其雷达天线的作用距离超过500公里,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甚至有专家推算,萨德系统的雷达探测距离超过2000公里。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