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南海问题单方仲裁损害全球稳定

2016-07-07 02: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南海问题单方仲裁损害全球稳定

原标题: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单方仲裁损害全球稳定 南海问题必须谈判解决

中新社柏林7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即将公布结果的所谓“南海仲裁案”,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Wolfgang Ischinger)6日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若仲裁结果造成不利的连锁反应,势必危及全球安全稳定。他表示,有关各国应当意识到,南海当前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谈判,也只有通过谈判才能真正得到解决”。

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当今全球战略和安全政策领域最重要的国际论坛之一,其掌门人沃尔夫冈·伊申格尔为德国资深外交官、国际问题专家,曾先后担任德国驻美国、英国大使,并在科索沃、乌克兰等冲突谈判中扮演过重要角色。

作为域外国家的德国,在此次所谓“南海仲裁案”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沃尔夫冈·伊申格尔首先指出,在亚太地区当前安全形势的演变中,“德国可谓完全或几乎未施加任何影响”。

针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的做法,他认为,有关各国不仅应当认识到谈判才是解决之道,从现实考虑也只能这么去做,“谈判不是强权的秀场,而是要体现公平正义。”

对即将宣布的所谓仲裁结果,沃尔夫冈·伊申格尔表示,如果南海随后因为个别国家的做法而局势紧张化,甚至产生连锁反应,“那对全球安全稳定都将造成极大的损害”。

“正确的解决办法是通过谈判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沃尔夫冈·伊申格尔表示,从他个人观点来看,无论是中国、菲律宾还是其他任何相关的亚洲国家,如果真心实意地希望解决好当前这一地区存在的涉及海洋的问题,那么唯一正确的做法就是回到谈判桌前。

“谈判、谈判、谈判!”为了强调“仲裁”的无济于事,沃尔夫冈·伊申格尔接连重复了三次这一关键词。(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彭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