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2016”演习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07-07 01: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太平洋—2016”演习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美国夏威夷7月5日电(记者黄益方 薛颖)当地时间5日,“环太平洋—2016”演习新闻发布会在美国珍珠港举行,多个参演国指挥员同时出席。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首先介绍了本次演习的基本情况,表示环太平洋军演是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26国参演的多样性也使环太军演变得更强大,并提出了本次演习的主题——包容性、持续性和地区性。

“这是一次世界海军的盛会。”中国参演编队指挥员王社强表示,中方这次参演有利于加强中国海军与各国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有利于增进各参演国之间的友谊,有利于推动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我应对非传统安全领域威胁的能力,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本次环太军演总指挥、美军第三舰队司令诺拉·泰森说:“中国参加这次环太演习是一件好事。中美两军以及更多的参演国建立联系与互信对于确保海上航线安全及海洋安全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益方 薛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