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入欧盟近期没可能

2016-07-04 06: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克兰入欧盟近期没可能

据新华社电德国媒体2日援引德国外交部声明报道,针对乌克兰打算近期内加入欧盟的说法,德国方面给出否定回答。

德国《时代》周报当天援引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报道:“我们目前没有考虑(乌克兰)加入欧盟这件事。乌克兰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根据这名发言人的说法,乌克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反贪腐行动力度不够。

此前,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1日表示,他坚信乌克兰将在未来10年内加入欧盟。

格罗伊斯曼接受采访时说,乌克兰的未来“在西方”,与欧盟达成的联系国协定是乌克兰改革背后的推动力。

他说:“我相信,乌克兰10年内将加入欧盟,我们正在向欧洲方向靠拢……我们要以欧盟的标准要求自己。这已经体现在诸多方面,尤其是在反贪腐行动上。”

谈及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格罗伊斯曼表示遗憾。他说:“我尊重主权国家作出这种决定的权利,但我仍然认为,欧盟取得的成就应该得到保护。”

欧盟与乌克兰经过多年谈判,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别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和经济部分。欧洲议会和乌克兰议会于同年9月同步批准协定。协定还需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方可生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