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欢迎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2016-07-01 08: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欢迎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新华社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潘基文欢迎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他相信中国将为这一组织作出宝贵贡献。在当前移民和难民问题比以往更需要关注和行动的关键时刻,中国成为国际移民组织的成员国尤其重要。

迪雅里克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认为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是一个重要进展。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30日举行特别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中国、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的加入申请,从而使该国际组织的成员国总数增加到165个。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移民领域的主要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的任务是协助确保有序和人道地管理移民流动,促进国际移民合作,协助寻求移民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为有需要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