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兴起“僧侣派遣”服务 上门办法事物美价廉

2016-06-26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兴起“僧侣派遣”服务 上门办法事物美价廉

日本兴起“僧侣派遣”服务上门办法事物美价廉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日本的“僧侣派遣”就是一例。越来越多日本人通过网络,要求“派遣”僧人为过世的亲人主持丧葬事宜。由于收费简单明了,这项服务颇受欢迎,但也有人反对“宗教行为商业化”,批评声浪不小。

据报道,一名家住大阪市的48岁妇女,利用僧侣派遣服务于今年5月下旬,在市内一家寺庙为亡父办理法会。整场法会办下来,包括诵经、纳骨祭祀、指定宗派以及用来“表示心意”的礼金,共花了4.2万日元。

据介绍,“僧侣派遣”服务的每项支出金额都是固定的,除法师收取其中一部分作为布施金额外,其余都成为中介费。大阪的这名女士在法会后表示欢迎这样的服务,称一方面能为亡故的亲人办好法事,服务收费也清楚易懂。

不过,日本佛教界对此颇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布施是一种不求回报的修行,明定金额的作法等同将宗教商业化,因而要求相关业者停止该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