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英国“脱欧”表态:相信欧洲会务实并维护民众利益

2016-06-25 05: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潘基文对英国“脱欧”表态:相信欧洲会务实并维护民众利益

中新社联合国6月2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就英国“脱欧”公投发表声明称,值此英国和欧盟其它成员开始规划接下来的进程之际,他相信欧洲既拥有务实主义的历史,也会承担维护欧洲民众利益的共同责任。

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正在戛纳的潘基文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他已紧紧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英国投票离开欧盟之前,不仅英国乃至全欧洲,都已就此进行了密集审议和充分讨论。”

声明称,值此英国和欧盟其它成员开始规划接下来的进程之际,潘基文相信欧洲既拥有务实主义的历史,也会承担维护欧洲民众利益的共同责任。

潘基文说,联合国期待与英国和欧盟这两个重要的伙伴继续共同努力。他希望欧盟继续作为联合国的坚定合作伙伴,在发展、人权、和平与安全以及移民问题上共同合作,也期待英国继续在发展等领域发挥领导作用,潘基文特别强调“非常希望”后者能够继续。

潘基文声明的最后一句话耐人寻味,“当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会更强大。”(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