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其林餐厅“毒倒”14人 神奈川县“幻董庵” 停业调查

2016-06-23 15: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米其林餐厅“毒倒”14人 神奈川县“幻董庵” 现已停业接受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当局日前接到市民投诉,称在神奈川县的“北镰仓茶寮幻董庵”用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受影响的顾客共有14人。

报道称,这家“幻董庵”在本月向32名食客提供海胆、鱿鱼、南瓜煮鱼等日式菜肴,其中14名28岁至80岁的男女,在用餐结束后陆续出现了肚子痛以及腹泻的情况。不过万幸的是,他们的中毒情况并不严重,不用去医院进行治疗。

神奈川县横滨主管食安的官员告诉法新社:“当局接获食物中毒通报时,没有人住院,都已在康复中。”事发之后,该餐厅已于当地时间14日自行停业,而日本的相关部门也已经下达停业通知书,直至该餐厅的卫生情况改善为止。目前,日本当局还在调查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

据报道,“北镰仓茶寮幻董庵”位于地铁北镰仓站旁边,于2005年开业,从2011年起连续4年获选为米其林一星餐厅。

丸龟制面18人用餐后上吐下泻

这是本月第二次被爆出的日本餐厅食物中毒事件,14日的晚上10时开始,在日本知名餐饮业者丸龟制面位于名古屋的一家分店里,有18人用餐后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的食物中毒现象,其中1名食物中毒的客人目前仍住院治疗。而该店目前仍然在接受当地卫生单位的调查。

该餐厅表示将全面协助卫生单位调查,努力找出原因。另外还指出,由于此刻正在接受调查,有关最终原因及改善措施,将配合调查进展随时公布。

名古屋中川区保健所相信,这起食物中毒事件的祸首是餐厅贩卖的季节限定牛肉乌龙面餐。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