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高贫困率:每七人中有一人生活在贫困中

2016-06-23 1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MF警告美高贫困率:每七人中有一人生活在贫困中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年度经济评估中就美国的高贫困率发出警告。基金组织说,美国每七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贫困中,这个问题急需解决。

该组织建议美国提高最低工资,让女性享有产假,以鼓励她们出来工作。这份报告还把对美国2016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先前2.4%调低到2.2%。

经济增长降低的原因是全球增长放缓以及消费疲软。今年头三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慢到年度0.5%,远低于2015年头三个月的1.4%。

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长拉加德说,美国就业市场比以前强劲,说明“美国经济状况还是好的。” 五月份的失业率是4.7%,是八年来最低。

拉加德仍警告说“贫困不仅带来严重社会负担,而且还消耗劳动力就业能力,影响到对教育的投入以及健康状况的改善。”

她说,“我们的评估是,就业能力,生产力,两极分化以及贫困等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会削弱经济增长的动力,影响到美国生活水平的提高。”

这份报告呼吁美国增加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执行更好的社会福利政策,比如照顾儿童,以便帮助美国穷人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