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官员呼吁美国停止插手南海事务

2016-06-23 00: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里兰卡官员呼吁美国停止插手南海事务

新华社科伦坡6月22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海迪赫拉奇21日表示,美国应该停止插手南海事务,以维护南海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海上安全。

海迪赫拉奇在科伦坡国防部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应停止在亚太地区拉帮结派及支持其盟国对抗中国的做法,任何企图在国家间进行拉拢或分化的手段都会损害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安全。

他指出,中国是非常热爱和平的国家,绝不会做出损害南海、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决策和举动。解决南海问题正确的做法是,通过双边谈判解决所有争端,以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和平解决方案。

海迪赫拉奇对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本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的讲话表示赞赏。他认为,中方的讲话非常精彩,明确提出当前南海问题升温是由于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蓄意挑动而造成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