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马航MH370搜寻工作将延至10月

2016-06-23 00: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交通部长:马航MH370搜寻工作将延至10月

中新社吉隆坡6月22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表示,受恶劣天气影响,原定在下个月完成的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将延至今年10月。

他指出,原定于下个月完成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范围的搜索工作,但在寒冷天气和狂风大浪等不利条件下,被迫将搜寻工作延缓。

廖中莱在接受本地英文报纸《星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让搜寻队伍承受太大的风险,因此只会在天气适宜时,继续完成未完区域的搜寻工作”。搜寻队伍迄今已完成约10.7万平方公里的搜寻。

4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已公布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片飞机残片确属马航MH370客机。

他也希望公众对于最近在非洲发现的飞机残骸勿胡乱猜测。

他说,“当地政府会对残骸进行分析,若残骸属于波音777型号客机,我们将要求把残骸运到马来西亚,有关部门对残骸将进一步核对研究,以证实是否来自马航MH370”。

马航MH370客机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途中失联。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马航MH370失联后,相关国家开始在南印度洋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内展开搜寻行动,原定在今年7月完成搜寻工作。据报道,搜寻工作至今已花费约1.24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