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哨所遭袭后约旦关闭与叙伊两国接壤边境

2016-06-23 0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军事哨所遭袭后约旦关闭与叙伊两国接壤边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2日报道,在21日的军事哨所遭袭事件后,约旦宣布关闭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边境,并视这部分边境区域为军事区域。

约旦军方宣布,在该区域内,任何没有事先获得同意的车辆和人员的移动都将被视作敌对目标,并予以坚决打击,并表示此声明立刻生效。

当地时间21日早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一个约旦军事哨所遭到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受伤。约旦武装部队总司令部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是针对约旦武装部队和安全机构为难民服务的军事哨所。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但是炸弹来自叙利亚境内靠近难民营的地方。

21日当晚,在约旦首都安曼,数十人点燃蜡烛,为遇难者守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约旦军事哨所遭袭事件,呼吁各国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

报道称,数以万计企图进入约旦的叙利亚难民目前被阻断在边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