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
2016-06-21

总有刁民想害朕!英俄球迷打架扯出阴谋论

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球场上一场恶战要分胜负,而场外两拨球迷打得比球队还起劲。素有“足球流氓老大”之称的英国球迷遭遇到有史以来最大的“滑铁卢”,被异军突起的俄罗斯足球流氓打得满地找牙。而球迷之间的互殴也因普京的回应,被英方官员以及媒体认为是一个蓄谋已久的阴谋。

无视警告 英俄球迷再次“混战”

6月11日,英格兰和俄罗斯虽然在足球场踢成平局。两国的足球流氓却以俄罗斯“完胜”而分出胜负。这场英俄球迷冲突被称为是“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国际足球赛事中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事发后,俄罗斯被欧足联警告并实施巨额罚款,如果球迷再闹事,俄罗斯队将被直接踢出欧洲杯,而英国足协也收到了相同的警告。

不曾想警告发出没几天,俄罗斯球迷和英格兰球迷又一次发生了冲突。在里尔市中心一处酒吧外,几名俄罗斯球迷试图袭击英格兰球迷。当时,英国球迷聚集在一起,高喊“我们讨厌俄罗斯!”威尔士球迷同样加入到了英国球迷阵营中,他们和英国球迷一起高呼“我们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球迷,去他妈的俄罗斯!”不仅如此,一位英格兰球迷还拿起俄罗斯国旗摩擦自己的臀部。

在这种情况下,四五名俄罗斯球迷接近英国球迷,双方发生了冲突,不过在警方赶到后,冲突双方已经散去。但英格兰球迷和俄罗斯球迷的冲突并未就此结束,当天晚上,双方球迷再度发生了冲突。数十名球迷在里尔街头扭打在了一起。不过,这场斗殴显然是俄罗斯球迷占了上风。一位俄罗斯球迷嘲笑英格兰球迷太怂,他表示:“他们20个人打我们5个,竟然还逃跑!”

打架技术哪家强 俄罗斯训练有素脚法彪悍

喝伏特加的俄罗斯球迷KO喝威士忌的英国球迷

这届欧洲杯俄国流氓完胜英国流氓。俄国流氓目标明确,组织性强,不喝酒,不打警察,只打架,警察来了就跑,所以基本没被抓着。英国流氓没组织没纪律,喝醉了谁都打。俄罗斯足球流氓用娴熟的功夫,飘忽的走位,彪悍的脚法,打得英国足球流氓满地找牙。

俄罗斯足球流氓年纪都在20-30岁之间,大多都有过拳击或各式武术训练背景。“现在很多成员都是拳击手,或者喜爱综合格斗,而且俄罗斯足球流氓生活方式很健康,尽量避免沉迷酒精。”俄足联前发言人、俄球迷联盟的创始人之一安德烈说。他们来到法国的唯一目的就是去证明英国不配称足球流氓老大,英国人不懂如何打架。

西班牙土耳其球迷爆冲突 投掷烟火+肉搏

西班牙和土耳其的比赛开始前,两队球迷都聚集在比赛城市尼斯的市中心。双方你一言我一语,随即发生矛盾。球迷都是性情中人,话不投机便直接动手。《阿斯报》指出两队球迷的脾气都很大,场面一度失控,一些强势的球迷拿着烟火追着弱势球迷满街跑。

德国球迷VS乌克兰球迷的“椅子车轮战”

6月13日,法国,德国队和乌克兰的比赛开始之前,场外又发生了球迷暴力冲突事件,有超过50名来自德国的足球流氓参与其中,据称他们冲突的对象就是乌克兰球迷。据德国《体育图片报》的报道,超过50名来自德国球迷参与了本次冲突,据目击者称,就在咖啡店的旁边,瓶子和椅子四处横飞。

请外援、禁酒 多国联手防“流氓”

为了保本届欧洲杯万全,东道主法国神经紧绷。一方面,去年年底巴黎恐怖袭击的阴云仍未完全散去;另一方面,国内正在进行的罢工,以及之前的阴雨天气,也给赛事举办带来压力。而现在来看,球迷骚乱已然成了法国当局需要面对的最大安全隐患。

今年的欧洲杯,法国警方邀请了英国同行到骚乱“高危地”马赛协助管理英格兰球迷。同时,应法国要求,英国政府还把大约2000名疑似足球流氓“禁足”,不让他们在欧洲杯期间踏足法国。

6月11日,2016欧洲杯B组首轮在韦洛德罗姆球场开始第2场较量,英格兰1比1战平俄罗斯,英俄球迷爆冲突,看台上演全武行。

“英俄大战”后,法国当局又紧急补救,宣布球赛前后在球场周边实施“禁酒令”,防止球迷酒后闹事,或用酒瓶施暴。

同样“禁酒”的还有法国的邻国比利时。不过不同的是,比利时“禁酒”并非事后补救,而是经验之谈。2014年世界杯期间,该国就曾在首都布鲁塞尔实施过类似的禁酒规范,而且当时的成效让警方相当满意。

英媒宣称球迷骚乱“有黑手”  普京回应被认为别有用心

英国《观察家报》18日称,英国政府高官担心俄罗斯足球流氓的暴力活动得到克里姆林宫的支持,并正在调查有关暴力活动与普京政权的关系。

报道称,对英格兰等国球迷实施高度有组织野蛮攻击的俄足球流氓中据信有很多人属于俄强力部门人员。有一个说法是,普京政权支持足球流氓行为是俄罗斯搞“混合战”计划的延伸。英国政府专家担心此举是为了展示俄罗斯实力,同时在俄国内进行“其他国家联手欺负俄罗斯”的宣传。

文章称,法国官员称俄罗斯足球流氓“极为训练有素,准备好了采取超快超暴力行为”。跟冷战时代一样,体育仍是地缘政治斗争的竞技场。俄官方有时把自己描绘成意识形态胜利者,有时又把自己说成外部阴谋的受害者。德国《图片报》呼吁禁止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

再来看看普京大帝是如何看待英俄球迷骚乱的。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讲话中曾对球迷打斗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俄罗斯球迷与英国球迷斗殴是个耻辱,“不过我真的不明白,200名俄罗斯球迷怎么能暴打几千名英格兰球迷。无论如何,对于所有参与斗殴的人来说,应该受到法律公正的审判。”英国《镜报》在报道中特意强调,普京说这番话过程中,现场听众爆发出哄笑。

相关链接:英国“足球流氓”由来已久

各国都有或多或少的足球流氓存在,其中尤以英国的“足球流氓”最为臭名昭著,不仅英国警方把他们列入了监控名单,凡举办国际性赛事的国家、地区的警方,对他们也都严阵以待,有的根本不允许他们入境。

第一次有记录的英国足球骚乱可追溯到14世纪,当时的国王爱德华二世担心引发社会动荡而禁止了足球运动。

进入80年代,以“海瑟尔惨案”为代表的一系列足球流氓冲突事件,导致动辄几百人死伤,甚至足球流氓还走出国门,不仅震惊世界足坛,也影响了英国国家形象。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相遇,欧足联赛前把一个球门后的看台分配给利物浦球迷,但是却有不少尤文图斯的球迷从比利时人手中买到该看台的球票。看台上,也没有足够的警察和工作人员将两队球迷分开。在比赛中,不断有双方球迷的辱骂和投掷行为。混在利物浦球迷里的足球流氓与尤文图斯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300多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海瑟尔惨案”。最终利物浦输掉了冠军杯,赛后所有的英国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的赛事长达五年之久,利物浦则达七年。  

英国“足球流氓”至少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近乎职业性地到足球赛事上去寻衅滋事,哪里有大的赛事他们就一定到那里去集结;二是必定无事生非,他们拥戴的球队输了要闹,赢了也要闹,觉得裁判不公要闹,就是裁判没惹他们也要闹,总之他们是闹定了,闹事第一,看球第二;三是他们一闹必闹大发,打、砸、抢、烧是家常便饭,更有持枪行凶,造成人员伤亡的。

俄足球流氓团体有专门的网站 安排集体打架

大型的俄罗斯足球流氓团体有自己的网站,除安排球迷看台上的集体活动外,也负责安排和对手足球队粉丝打架,通常在主办城市的郊区进行。

乌尔特拉斯(Ultras),意思是足球迷中的狂热粉丝。俄罗斯的乌尔特拉斯还会通过网站对斗殴活动进行分析,洋洋自得于官方媒体对自己行径的批评。很多年以来,暴力问题一直困扰着俄罗斯足球,球场内外的冲突对他们而言都算正常。俄罗斯体育部长称参与暴力的人“很丢人”,不过也有些俄罗斯高级官员表扬这些足球流氓的行为“很男人”。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