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枪难!美国参议院四项枪控法案均未获通过

2016-06-21 09: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控枪难!美国参议院四项枪控法案均未获通过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当地时间20日阻挠民主党提出的四项枪械控制法案。其中一项法案的提出,是旨在阻止那些被列在“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的人获取枪械,以免类似奥兰多市夜店枪击案的悲剧重演。

据报道,该法案以13票之差,无法获得参议院通过。其它三项枪控法案也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无法通过。

奥兰多市本月12日发生恐怖枪击案,49人遭枪手打死,另有53人受伤。事件震惊了全美。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访问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会见并慰问同性恋夜店枪击案受害者家属。奥巴马当天发表谈话,敦促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推动通过控制枪支的法案。

奥巴马列举了奥兰多枪击案可能的动机和原因:“独狼”式杀手受到“伊斯兰国”宣传的煽动、针对同性恋的仇恨,以及让人太容易得到攻击性武器的枪支法律。

在上述因素当中,奥巴马关注的焦点是枪支管控,他呼吁国会参议院通过枪支安全立法。他说:“我真心希望参议员把握时机,干件正事。我们能够制止某些悲剧。我们能够挽救某些生命。如果我不行动,我们将继续看到更多类似这样的屠杀。”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