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美洲杯表现出色 隔空“打脸”欧洲杯C罗

2016-06-21 08: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西美洲杯表现出色 隔空“打脸”欧洲杯C罗

BD9@N34UI66O9MX2{CQKEXR

2016年欧洲杯第二轮小组赛的压轴之战,奥地利球迷朝着C罗高喊“梅西”,没想到这个“梅西魔咒”还真“灵验”,C罗又一次哑火,连点球都罚不进,葡萄牙队两连平。让C罗更郁闷的是,梅西在随后结束的百年美洲杯还传射建功,率领阿根廷队挺进4强。现在,人们又在讨论这两项赛事对本年度金球奖归属的影响了。

C罗又丢点球 梅西传射出彩

这场比赛,葡萄牙队23次射门6次射正,还打中两次门框,奥地利队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但葡萄牙队还是只能收获一张“白卷”。C罗上半场近距离推射偏出,下半场他赢得点球,但因主罚角度太刁而击中门柱弹出,此后顶进一球又被判越位在先。C罗刚给儿子过了6岁生日,但“迷你罗”在父亲节到球场为爸爸加油只能郁闷收场。

虽然以128次超越菲戈成为葡萄牙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C罗这位葡萄牙队历史最佳射手的进球依然停留在58个,他再次错过成为首位连续4届欧洲杯进球的球员的机会,也让葡萄牙队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C罗还罚丢了葡萄牙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个点球,他双手掩面,十分懊恼,谁能想到,本届欧洲杯第一个罚丢点球的球员居然是上赛季的欧洲“金靴”。这也是C罗在大赛中罚丢的第一个点球,最近5次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主罚点球(不算点球大战),他罚失了其中4个。C罗全场射门9次,加上首轮的11脚,他本届欧洲杯的射门次数刚好等于意大利队全队的射门次数,超过了24强中的9支球队,但一球未进。

在另一个半球的百年美洲杯比赛中,阿根廷队以4比1大胜委内瑞拉队,梅西1进球2助攻,率领球队向冠军前进。梅西已经为阿根廷队打进了54球,追平了阿根廷历史最佳射手巴蒂斯图塔(巴蒂还有2个国家队进球不是在A级比赛中打进)。2016年迄今为止,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共打进33球并送出20次助攻,直接参与53个进球,力压苏亚雷斯(50)、伊布(44)和C罗(37)等球员,位列第一。

C罗孤掌难鸣 梅西帮手众多

正如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梅西一样,如今的C罗也是一个人扛着葡萄牙队前进。不要忘记,C罗可是带着皇马战至欧冠决赛的点球决战,他已经打了太多的比赛,进了太多的球,葡萄牙队将全部的希望和赌注都押在了C罗一个人的身上,队友还不时拖C罗的后腿,因此,太想赢得比赛的C罗罚丢点球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百年美洲杯上的梅西却脱胎换骨,不仅是他个人的“中场化”,更重要的是,他的队友都来帮忙了。阿根廷队本届美洲杯已经打进14球,打破了尘封半个多世纪的纪录——1959年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美洲杯的前4场比赛中打进14球。同时,阿根廷队本届杯赛的进球人数已达9个,在各队中遥遥领先,火力点之多令对手防不胜防。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梅西的帮助下,伊瓜因打破了进球荒,这位本赛季创造了意甲进球新纪录的意甲最佳射手成为今夏第一个在杯赛中破门的欧洲5大联赛“金靴”。英超的凯恩、德甲的莱万多夫斯基、法甲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欧冠的C罗这些“金靴”在欧洲杯上还一球未进。

C罗主动担责 梅西征服南美?

老实说,C罗本场比赛的表现要比首场要好,但是还不够。赛后C罗也勇敢地承担了责任:“我非常失望,但是我们必须继续奋战。错失点球是我自己的错误,但这种事情在足球世界里总是会发生。”C罗团队的公关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首轮战平冰岛队后的失态已经被巧妙化解,本轮虽然同样郁闷,但C罗没有再耍小孩脾气,他在赛后非常礼貌地与对手握手致意,带头向本队球迷看台鼓掌致意,一名球迷冲进场内,C罗还劝住了保安人员,满足了这名球迷和他一起自拍的要求。

梅西的气场也很大,虽然在场上对他围追堵截、狠狠出脚,但南美的球员对梅西都非常敬畏,事实上,参加百年美洲杯的列强仿佛都在“消极怠工”,似乎在帮助梅西打破国家队的冠军荒。昨天,委内瑞拉队的一记勺子点球堪称闹剧,当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稳稳地抱住这个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容易扑救的点球时,我们简直在怀疑对手也想让梅西夺冠,同时以此对罚丢点球的C罗“落井下石”。阿根廷队最大的宿敌巴西队已经历史性地在小组赛被淘汰,“潘帕斯雄鹰”半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并不出众的东道主美国队,而且美国队有3位主力累积黄牌停赛,另一场半决赛则是哥伦比亚队与智利队的南美强强对话。

比赛还在继续 谁能笑到最后?

其实,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都无须再证明自己是“世界最好球星”,他们之所以不断被批评,无非是因为他们是顶级巨星,因此不得不肩负起本不该由一个人承担的责任。如何发挥巨星的作用,难道不应该是团队整体的问题吗?C罗和梅西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都拥有“大心脏”,过去10年,他们是在怎样的压力中挺过来的呢?

一天的胜负显然不能决出高低。

C罗的国家队首秀在2003年,梅西则是2005年,这么多年来,两人都已经参加过6届大赛(世界杯、欧洲杯或美洲杯),C罗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季军和欧洲杯亚军,梅西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亚军和美洲杯亚军,两人都未曾夺冠,国家队的战绩也半斤八两。

2016年欧洲杯和百年美洲杯还在继续。最后一轮,葡萄牙队获胜就可出线,平局也未必被淘汰,C罗并没有失去自信:“我确信我们会提升自己的表现,我们会晋级的。”别忘记,2012年欧洲杯,C罗也是直到第三轮小组赛才爆发。梅西的美洲杯半决赛也不会轻松,对手毕竟是东道主,而且就算闯进决赛,他们也可能再次遭遇智利队,后者去年就力压阿根廷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在昨天的1/4决赛中,智利队还以7比0狂胜墨西哥队,巴尔加斯独中四元,以6球超越梅西,暂时升至百年美洲杯射手榜头名。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