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双航母战斗群赴西太“亮肌肉” 称履行其“领袖职责”

2016-06-20 08: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双航母战斗群赴西太“亮肌肉” 称履行其“领袖职责”

“作为太平洋国家和太平洋领袖,维护印度洋及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繁荣,维护争端的和平解决、合法商业航行通畅,坚守通航自由原则是美国的国家利益,过去70多年,美国海军每天都在这片海域维持着持久且有利于地区稳定的存在。”17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布的声明中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外界,从18日开始,美国“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两个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要开进菲律宾海域进行协同演习,演习课目包括防空、海事侦察、海上补给,防御作战与远程打击等。

“1988年7月,亚历山大海军上将(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和我第一次同组飞行,那时我们坐在同一架A6航母战机里,今天,当我们各自率领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海共同演习,这一历史将得以延续”,在声明中,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司令希区柯克说。他接下来的话展示了一种身为美军一分子的自豪:“演习集结了1.2万兵力,140架战机,6艘小型舰艇和2艘航母,没有任何国家的海军可以在一片海域集中如此大规模兵力,这真令人印象深刻,是极其重要的操作能力”。

第七舰队声明还称,过去几年中,美国海军曾在西太平洋(包括东海、南海和菲律宾海)多次进行过双航母战斗群联合演习,比如2014年9月,“乔治·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曾在西太军演,2012年9月它们还曾在南海与东海齐头并进。2001年,美国“星座”号与“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也曾共同游弋在南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亚历山大说,“美军舰机已经依据国际法在西太平洋航行和飞行了数十年,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