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拒绝欧盟资金 抗议难民政策

2016-06-19 0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国界医生”拒绝欧盟资金 抗议难民政策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称,“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当天宣布,将不再从欧盟及其成员国接受资金,以抗议其“可耻的拒绝移民和将移民推离欧洲海岸的政策”。

MSF国际秘书长奥伯赖特称,欧盟和土耳其签订的难民协议违背了向有困难的人提供援助的基本原则,这项协议根本没有解决欧盟政策的长期缺陷,只是让欧盟把自己的责任“外包”了出去。

BBC称,反对欧盟和土耳其难民协议的人质疑该协议的合法性,认为土耳其并非遣返难民的安全之地。MSF也担心该协议在全球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让别国效仿欧盟花钱推卸责任。

据报道,MSF去年共从欧盟及其成员国接受了6300万美元的捐款,该组织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私人而非政府。MSF称,拒绝接受欧盟资金的决定不会影响到任何一名患者,短期内该组织将动用紧急储备金来弥补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